託大家的福,今天下班第一件事,就是問婆婆,明澄今天便便了沒?
結果上了一些,雖然沒正常的多,不過也還可以了。
而且晚上睡覺前又上了一〝丸〞出來,所以今天總算還尚可。

不過可能因為有便便,結果婆又今天只餵他喝一次水,而且是可憐的幾口意思一下,就沒再餵了。
我辛苦去買來又洗好包裝好的水果,連碰都沒碰,澄爸問她:「怎麼沒餵?」
她又說:「一起床喝完奶奶,出去玩回來,就要吃中餐了啊!」所以沒餵……

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,因為忘了餵水水或水果而說一堆理由。是常常這樣。
而且我們還今天一大早出門前叮嚀她,明澄昨晚血便,今天一定要讓他多喝水的說,結果………。

明澄因為平時食量大,一餐飯菜與湯的量,可以吃大人的碗一碗多的量。而吃完,過一會兒還可以吃蠻多水果呢。若像婆一樣沒幫他斟酌水果的量,他可以吃完一整條香蕉。
像這種大食量,相對糞便量較多,如果沒每天上,通常一定是便秘了。

所以像今天白天沒喝什麼水,也沒吃水果,明天如果便秘,實在也是意料中的事。

不過在我忙做晚餐之餘,只好請澄爸趕快幫忙餵水果、餵水水,補救一下。
希望明天順順暢暢……


諸如種種,從明澄剛出生到現在一歲五個月,溝通了那麼久,還是每次都是老問題無法解決。
我盡我所能想能做的,盡量改善,可是上班時照顧不到的部分,又無可奈何的一直重複同樣的問題 ><……有時候心疼孩子又無奈、著急、徬徨……
真的是在家做媽媽兼作媳婦,很難做人,又不知道如何溝通才能達到目的,又不會讓婆不開心?唉~~~~~~
試了數十種方法了說!今天還是無解 >……<

像我這種容易擔心的個性,常常事情一想,想破頭都不知道怎麼辦,想到會一夜失眠…..

所以今天我實在忍不住,想在部落格發洩一下!光忍耐又幫不了忙,還傷身體,如果在自己的部落格都不能說了,那還有哪裡可以發洩呢?

Ps.爸比對不起,您看了可別不開心,老婆心理如果健康一點,也是你的幸福啊!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