唉!
最近真的很有無力感!
所以連部落格都被我冷落了!
沒想到大家都那麼關心我,給我打氣呢!真是不好意思!

本來這些話不想直接貼在首頁的說。
可是貼在回應,沒想到貼太多字了。所以只好貼這裡。

說實在的,我也是很直的個性。
但是嫁到人家家裡,當然個性有收斂很多了。說話較婉轉。這也是種成長吧!

可是,我總是很想把事情趕快解決,我是心裡有事沒解決,就會很難過的人。
所以我當然在事情發生當時,有立即詢問老人家,她的意見。
結果常常都是要我們年輕人要改要改,要怎樣怎樣才對。
有好多大道理。

而當相同的事情發生在她身上時,她反而做不到!
問她怎麼回事,她若不是說唉~~,好累,就是說一切都是是明澄的關係....

連這一次也是,之前我就為知道她帶孩子的辛苦,怕她中午煮飯太累,所以曾分別問過兩次,要不要幫她買便當回來,她都說她不吃便當,家裡的菜熱一下就可以了。

也問過兩次,既然我煮的愛心便當澄仔不吃,也都倒掉,都在餵她自己煮的菜,那我還要不要幫明澄準備午餐便當?
她也說,當然要,要不然我中午沒東西餵他怎麼辦?

可是她繼續在浪費我的便當,這一次連我準備什麼菜,都不知道。
只挖了兩小湯匙,就把整個便當丟在那裡。
連裡面有澄仔最愛的豆豆,也沒餵。

所以我就告訴她,既然這樣,我承認我煮的很難吃,那為了不浪費,我還是不要帶明澄的便當好了。
她又說,那我中午沒東西,怎麼煮給他吃?(是她自己說〝煮〞的字眼)
我說,不會啊,冰箱裡我有買很多菜!如果要煮的話,看媽媽妳要煮什麼。

結果,我前天果然沒準備明澄的便當,她不高興,竟然打電話跟澄爸說,沒準備明澄的便當,她不帶小孩了!
說什麼,她自己也常常午餐都沒東西吃,那要給孩子吃什麼?

我真的覺得很冤枉!
我每天都會煮大家吃的晚餐,而且都會剩,剩的我都會冰到冰箱,而且冰箱也冰了很多我買的菜跟肉,她也都會買比我更多的東西囤積,冰箱都冰到快爆掉了!
自己不吃,竟然說是沒東西吃。
更何況有些菜是她買來要求我晚上要煮的,沒煮還會不高興呢!
所以說,怎麼會沒菜呢?而且有微波爐可以用喔!

反倒是,因為每天都要煮新的菜幫明澄帶便當,所以舊的菜又沒人吃,我就自己帶著去上班,午餐就解決了,才不會倒掉可惜。
結果自己不吃就算了,連這種事都要呼天搶地。
還好,事情澄爸都清楚,他也沒說什麼。

這樣的戲碼,在我家常常上演。
所以我每天一想到回家,就很痛苦,每天都想,能可出去逛逛或做事,也不要待在家裡。
可是,針對這樣莫名其妙,又難解的習題,我看若沒搬出去住,給彼此多一些空間,是很難有更好的進展了!

對不起,跟大家囉唆一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