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都是公務上的事情。

公事上,壓力好大喔! 

現在當治療師不容易當,不是病人治療完就沒事了,還有一堆paperwork要打。
所以會發現,在健保局、服務支援對象與上級給予的壓力之下,治療病人的時間雖佔多數,但是坐電腦前打報告的時間也越來越多了!

這是一個奇怪的現象,醫療品質一直是醫院與健保局一直一來的目標,可是,當治療師必須做一堆報告時,接觸病人的時間相對壓縮,那醫療品質何在?

直接面對病人的我們,必須接受病人的當面指責,立即與他溝通,讓他了解這是制度面的問題…..

聽的進去的,就摸著鼻子算了,試著接受。

聽不進去的,就樣這次事件一樣,告到上頭,抹黑我們摸魚兼違法。

結果,最慘的就是我們第一線的治療人員,在服務導向下,病患提告的事項,是金科玉律,若再加上不黎清事實,遇到事情只會找治療人員背黑鍋的上級,就真的會很慘,嚴重的話,不僅工作不保,在者在物理治療界的風評還會很差,看以後怎麼找工作!

還好,這次我們的新主管還蠻明理的,發生事件,絕對第一個先知會治療人員來了解事實經過,若我們有理,他絕對會挺我們,也會想辦法讓陳情對象了解困難處,讓事件圓滿落幕。

每天開20幾分鐘的車,去到偏遠地區做復健服務,爲的不是替醫院賺錢,而是做服務,因為賺的連我的薪水都不夠付。

但是每天去上班,感覺很不愉快,因為在那個封閉的機構裏,新的主管很機車。

發生事情也不查明,只都用揣測加造謠來抹黑我們,還說什麼〝我也不敢跟你們問清楚!〞來塘塞!

喂!我們可是一個人去那裡單打獨鬥,而且要面對的還不只是做病人而已,還有你們造謠之下,幫我們豎立的敵人。

結果,要溝通,打電話去,不是一句沒空,就是自己說自己的,完全不聽我們解釋!

搞到我們主管發文要求以開會方式,解決這些長期以來的不平等對待。

結果開會時,也是說一堆揣測的話!

怪也怪我自己,臨場應變能力不夠,該說的話都沒說出口,一路被挨打,吃了悶虧。

事後想想,真是後悔!真是該多鍛鍊自己,能夠勇於發言,且說法能說服與會長官,雖然說,會議上,我什麼頭銜也沒有…..

今天要再奮戰,絕不要讓我們一直被打壓!

畢竟,我也不想,當治療病人的同時,還要兼接線生、掛號小姐、清潔員跟照顧服務員,這樣,哪叫有醫療品質可言啊?太過分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