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需使用人工沙拉油或任何油料喔!
 

菜色:三菜一湯一炒飯一甜飲一甜湯 
(炒大陸妹、燒南瓜、脆皮燒肉、玉米蘿蔔湯、醬油炒飯、蜂蜜檸檬汁、綠豆湯) 

昨晚大概花了約一小時,從洗米煮飯、洗菜、讓豬肉退冰等準備動作開始,發現......其實不需要太久的時間,家人就有美味又簡單的料理好吃了!
連下班買菜,也在20分鐘之內迅速採買完畢回家。
 

這次,我很難得的煮得大家都滿意.......明澄很乖又很快樂的自己舀飯吃,公婆也吃的津津有味,沒說吃起來沒味道了。
老公飯也多吃了幾碗。 
雖然我還是吃不多,不過,看到大家這麼高興,我也很快樂。

而且這次的晚餐仍然著少油煙的做法,要不然,我這孕婦,大概會煮的很痛苦,晚餐也沒胃口了吧!
 

所以為了慶祝一下,當然要給它小記一下了! 
只可惜沒拍照。 


1.先把五花肉拿出來退冰、洗米、洗蘿蔔、玉米、南瓜、綠豆。 
2.先用飯鍋煮白飯。用電鍋煮綠豆湯。乾淨的鍋子放入適量的水,在瓦斯爐上煮滾,以便煮湯。 
3.瓦斯爐一邊煮蘿蔔湯(一),一邊烹調燒南瓜(二): 
材料一:白蘿蔔2/3條、紅蘿蔔1/2條、玉米一根、青蔥2支、五花肉一塊、鹽適量。
材料二:南瓜1/4個、白砂糖適量、鹽少許、柴魚素適量。 
4.等候瓦斯爐煮湯的同時,調製蜂蜜檸檬汁: 
材料:檸檬2顆、蜂蜜與開水適量。 
做好先放到冰箱冰涼。 
5.湯裡的五花肉煮的差不多了,湯調個味起鍋,南瓜也好了。再來做脆皮燒肉(好吃喔!): 
材料:五花肉一塊、鹽巴少許 
做法: 
撈起在蘿蔔湯裡煮熟的五花肉塊,放在不沾鍋裡以中小火煎煮,讓油份釋出。煎至兩面表皮呈黃褐色香脆狀,即可瀝油後起鍋。鍋裡的油留著等會兒用。兩面均勻灑上適量的鹽巴後,即可切片上桌。 
6.白飯煮好了,再來利用五花肉煎出的豬油,製作有古早味的醬油炒飯(一)與炒大陸妹(二): 
*醬油炒飯明澄超愛的。其實這想法是來自於,小時候吃的熱白飯淋醬油拌豬油,只有一句話形容,好~~香啊!凍未條! 
材料一:剛煮好的白飯一鍋、醬油、鹽適量、白芝麻適量、使用一部份煎脆皮燒肉後鍋裡的剩油。
材料二:蒜頭2瓣、使用一匙煎脆皮燒肉後鍋裡的剩油、鹽少許、柴魚素少許。
7.綠豆湯也煮好了。起鍋後,放到瓦斯爐上加糖調味並煮滾,以免容易酸敗。 

把所有的菜餚擺上桌,吃一頓香噴噴的晚餐外加甜湯。
飯後閒聊時,來杯冰涼的蜂蜜檸檬汁,享受全家相聚的一刻,很棒吧! 

不過,今晚的菜單呢??........(苦惱中......) 
每天都在為了做菜腦力激盪....說實話,有時還蠻累的說....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