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夏天到了,最怕熱的寶寶,一定要適當補充維他命C,才能解決口乾舌燥的問題,降降火氣喔!
鳳梨米奶,除了能補充維他命C外,更能刺激腸胃蠕動,幫助排便。滑順酸甜的口感,讓寶寶、大人喝一次就愛上它。是不加糖的健康飲品喔!


材料:
鳳梨一份、白米或糙米粥一份、冷開水適量
(製作時,以鳳梨:清粥=1:1的比例)
Ps.因為每個寶寶吃的量不一定,而料理時,也不可能有那麼多時間用磅秤慢慢量,所以我的食譜,一律以食材多寡的比例來表示!

做法:
1. 白米或糙米:水=1:7的比例煮成七分粥,放涼或放一下冰箱冷藏備用。
2. 鳳梨切成小塊備用。若是寶寶要吃,建議鳳梨應去心,取較軟的部分用。
3. 鳳梨與清粥(連米湯一起加入),以1:1的比例放入果汁機,再加入適量冷開水至淹蓋住食材頂端,絞打成汁。
4. 打細一點、稀一點,就可以倒入奶瓶讓寶寶吸。打粗一點、濃一點,也可以用湯匙餵食。

備註:
孩子較大時,也可以加入一些多多或布丁,增加清爽或香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