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明澄的腸絞痛食譜,腹脹、腸胃不適亦可適用。
尤其〝蔬菜湯米奶〞超好用,每次明澄因腸胃不適,導致奶量下降時,只要喝到我自製的米奶,奶量馬上恢復正常喔!
米奶因為含有蔬菜高湯與白米,所以營養滿分,在寶寶不舒服的時候,絕對比喝奶奶還舒服,出生貝比也可以喝喔!只要用奶瓶就可以餵了,超方便的!


一、清爽蔬菜湯粥

材料:
白米、耐烹煮的蔬菜(如:紅蘿蔔、白蘿蔔、牛蒡、香菇、高麗菜、玉米....等)、鹽少許

做法:
1. 白米洗淨備用。
2. 蔬菜洗淨切大塊,放入沸水煮滾後,以小火續煮1小時,煮成蔬菜高湯。
3. 高湯放涼後,以網子或紗布過濾。
4. 白米一份加入蔬菜高湯七份與少許鹽,煮成無油的清爽蔬菜湯粥。

備註:
1. 沒時間的媽媽,蔬菜也可放到電鍋煮,但是請炊煮2次,才能煮出營養的蔬菜湯。
2. 加鹽是為了幫助腸胃消炎。
3. 用剩的請放入冰箱冷藏,蔬菜湯的養分才不易流失。
4. 保鮮期限:冷藏--24小時。常溫12小時。保溫瓶4~6小時。

二、蔬菜湯米奶:
材料:
清爽蔬菜湯粥、白開水

做法:
1.取一些蔬菜湯粥放涼,放入果汁機絞打成汁至無顆粒狀,即成較濃稠的蔬菜湯米奶原汁。
2.蔬菜湯米奶原汁倒入奶瓶,續加入開水,米奶原汁與開水比例約1:1 ~2即可。

備註:
1.建議煮好的粥或米奶,將鍋子放在冷水盆中迅速降溫,就可以放進冰箱冷藏了!
2.用剩的請放入冰箱冷藏,蔬菜湯的養分才不易流失。
3.保鮮期限:冷藏--24小時。常溫12小時。保溫瓶4~6小時。
4.冷藏後的米奶,要用時,先倒入奶瓶,再整個奶瓶放入熱水盆中回溫即可食用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