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澄現在超愛自己用湯匙、筷子之類的餐具吃東西,如果不准他拿,或是要餵他,他還會生氣呢!不過,當然是會弄得亂七八糟.....
所以,現在變成只要是吃飯時間,就一定要準備兩副餐具,一副湯匙與碗是給他少爺用的,另外一副是大人餵他用的。
他只要有得用湯匙跟碗,就比較會乖乖的讓人餵他吃飯。
 

  

可是,如果他的碗沒有東西也不行喔!他一定哭給你看!
真是觀察敏銳的小孩!

所以為了怕麻煩,我都一定舀一些飯飯或一小段菜菜、肉肉等給他,他就會超級專心的試著用湯匙舀來吃。

練幾次後,現在技術較好了,一定吃的到東西。雖然東西太多還是會掉,可是一點點湯汁,他也可以用湯匙舀來吃喔!雖然,有時還是會迫不及待的用手,把小碗直接就口〝呼搭啦〞………..然後…….當然衣服不濕才怪 ><…… 

不過有鑒於明澄學吃飯動機之強烈,我們當然也樂觀其成。(現在是陣痛期!) 
相信再過不久,自己吃飯也不難囉!
小寶貝加油吧!


  
ps.圖中的餐具我覺得粉好用,比我之前買他牌的還好用。


1.好握:圓弧造型,材質輕又握的舒服不滑脫。 
2.容易就口、長度適中:湯匙頭大小剛好,湯匙柄長度不會太長,可以舀適當的食物進出寶寶口中,而且不易弄髒嘴巴。叉子也是好用。 
3.可消毒易清洗。 
4.顏色漂亮。 
5.有湯匙、叉子、水果湯匙(大人餵食用)三種。

Ps.不過牌子我不記得了。可是真的好用,推薦給大家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