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明澄一歲5個月)
明澄學吃飯有模有樣喔!



喜歡用大人的餐具吃,只要桌上有不同的菜,诶!湯匙一伸,就送進嘴嘴了。
不過當然湯湯太多的話,還是會流出來的啦!

 
玩是孩子基礎發展的重要方式,從玩中增進智能、動作靈活度、耐力、啟發創造力、學習社會性技能、學會與人互動、形塑個人角色地位、促進語言發展…等。

最重要的是生活中處處是遊戲,玩遊戲的正向觀感,能激發孩子學習的慾望,建立自信心,孩子成長中的各項發展,自然就會以等加速度往上竄升。

不過在學習過程中,太限制孩子的自由或自主性,怕髒、怕麻煩,就會無形中剝奪孩子玩的樂趣了。久而久之,孩子容易出現負面情緒化行為,拒絕學習。所以給孩子是當程度的自主性,學習不受限,學習效果自然加倍。

像學吃飯就是一種好玩的遊戲啊!
明澄很有主見,想自己吃飯時,再怎樣餵他吃他也不要,他一定堅持自己來,否則會生氣喔!
所以現在吃飯,一定都要備有他的碗匙一副,不過因為吃的太慢,當然大人要在旁邊見縫插針,隨時補他一湯匙飯菜。

另外,食物的顏色、大小、口感、嚼勁、味道…..,都是可以變化的東西。
明澄如果看到碗裡都是一樣的食物,就會吵著要舀大人碗理不一樣的東西。
然後自己才會吃的津津有味,滿足的邊吃邊笑。

而用餐禮儀,現在還無法嚴格規定他,但是〝故意〞弄得桌子、衣服都是時,當然我就會制止他了。

這小子現在最愛的姿勢是,用大人的碗〝呼搭啦〞~~~

 
最棒的是,他自己吃飽喝足,玩夠了,就會將空碗碟起來,湯匙放進碗裡,表示要收拾了。
沒特別教喔!
模仿力真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