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澄正往一歲八個月邁進的現在,排便訓練近來較順利些,可是排尿訓練一直〝哩哩落落〞的。

 
 攝影:澄爸

1.
排便方面:

 總算發現一個可以讓他不怕ㄣㄣ,又歡歡喜喜自己便便的方法。

因為從小奶粉吃不合,便秘慣了,對於ㄣㄣ的痛苦,使他變的怕ㄣㄣ。

所以即使半年前開始改喝順暢配方奶粉,ㄣㄣ較軟了,可是還是每天便便只有一點點。

累積3天左右,ㄣㄣ就會變的很粗硬 (跟大人的一樣粗喔!),會痛又不敢用力。後來發現,原來是因為會憋ㄣㄣ的關係!

所以不得不用人工方法ㄣㄣ,結果每次就像在作戰一樣,明澄嚎啕大哭,搞得我們夫妻倆都累兮兮。

為了這個便便問題,我真的是想破頭了!

後來仔細想想,他每天吃那麼多,不包布布時便便,量超驚人的,可以一條長長的ㄣ出來。

而如果像婆一樣,不幫他噓ㄣㄣ,光讓他包尿布ㄣ,怎麼能暢暢快快的ㄣ完呢?尿布裡的空間有限嘛!難怪都ㄣ一小塊。

所以就漸漸養成幫他噓ㄣㄣ的習慣。(所以我們做父母的功力也成長了!)

可惜因為他會怕,所以都噓不出來。

近來因為有一次在噓ㄣㄣ的時候,我在旁邊搞笑,想說轉移注意力,讓他可以乖乖的噓ㄣㄣ。

沒想到明澄大笑    到〝ㄅㄨˊ〞的放屁。

我就想,〝ㄟˊ〞,搞不好可以藉由讓他大笑到不行,肚子用力,就會ㄣㄣ了!

果不期然,真的ㄣ蠻多的!每大笑一次就ㄣ一小堆!^^

從此以後,每天晚上
(白天要上班)在固定時間,用這個方法來誘導他ㄣㄣ。

也都還蠻順利的。

只不過要讓他自己獨自乖乖坐著ㄣ,還要再訓練。

而這個方法也有好處。

每天為了明澄的〝腸道衛生〞,我們每天晚上多了一個〝歡樂〞時間。讓我們親子的感情增溫不少。

而每天要想出新招,讓明澄大笑,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所以我跟爸比一人輪流一天搞笑當功課,硬是要得!

每天不只想破頭,還運動的滿身大汗,也算是健康事一樁。

BABYㄣㄣ困擾的爸媽們,可以試試看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