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乖美媽咪的提供
整理:mindin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流鼻水(涕)
1.流清鼻水:生薑片貼印堂。
2.流黃白鼻涕:蔥白貼印堂。
不要切太厚,薄薄一片,貼在印堂上就好了。可用3M的透氣膠帶貼著,大約3~4小時換一次。

止咳梨蜜膏(適合咳嗽痰多)
水梨兩個削皮,切片,生薑一小快切片(如大姆指大),米酒半碗、蜂蜜半碗,加水2碗,小火熬至無酒味且成膏狀,每次用一大匙沖溫開水服下。

止咳蓮藕羹
可以補血補氣,不論對熱咳和冷咳都可。
白天至少吃一碗,睡前再吃一碗,要熱食才有效。
材料:
紅棗15粒(去籽)、枸杞30粒、老薑2片、黑糖1匙、水3碗(750cc)、
蓮藕粉2匙
做法:
1.將材料1-5一起煮。煮滾後轉小火再煮20分。
2.先用冷水將蓮藕粉調勻,再入鍋勾芡。
3.當再次滾時,燜個5分鐘,即可食用。

全文轉載自:☆乖*美*の魔麗屋☆http://www.babyhome.com.tw/magicgirl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minding:
我媽的經驗是,她的慢性咳嗽,長年吃藥也沒改善,最後因為吃柚子,意外的不再咳了。
我爸的經驗則是,感冒後的乾咳一直好不了,所以做蘿蔔金桔盅吃就好了!
做法:
1.將削完皮的白蘿蔔頭尾削去一些,使之能立起不倒。
2.再將白蘿蔔中心挖空,放入外面賣的乾金桔(有灑糖粉的)數顆。再放入一些些冰糖。
3.取一小鍋,放入清水1~2碗,再將2.的白蘿蔔放入鍋內立好,以小火隔水加熱,悶煮至熟。即可起鍋。
4.煮好的白蘿蔔,整顆含金桔都可以吃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