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對於年齡更小的幼兒,可採取下列做法以避免噪音對聽方的傷害。
1. 避免每天過大的噪音,電視與收音機的音量要低而且舒適(大約仍可聽到一百公分左右的人說話的程度)。
2. 不要把會發出很大音量的玩具放在搖籃裡,以免幼兒反覆擠壓它。
3. 買玩具前,先測試它的音量。
4. 如果環境很吵,讓幼兒戴上聽力保護裝置。

5. 帶幼兒去做聽力測驗,因為有些孩童的聽力比較容易受損害。
6. 避免帶子女去高噪音場所。

只要積極採取各項聽力保健措施,噪音就無法對聽力造成傷害,孩童也才能夠充分運用聽覺管道做各類學習活動,成人責無旁貸,要盡可能的協助他們並且保護他們的聽力。

二、協助子女預防噪音的方法
家長可採取以下的步驟來協助子女預防噪音的傷害:
1. 將前面提到的觀念向子女說明,使他們具備正確的觀念。
2. 向子女說明在他們這個年齡,會傷害聽力的最常見噪音與場所有哪些,例如,炮竹、玩具、交通工具、娛樂活動、隨身聽、某些樂器、電動遊戲場所、體育館等,盡可能避開這一類噪音。
3. 遠離正在操作而且發出巨大音量的機器。
4. 如果聲音讓耳朵不舒服,那就走開。
5. 使用保護聽力的設備:市面上有塞耳式與罩耳式的噪音防護具,後者的功效比前者佳,必要時可二者合用。
6. 塞住外耳道:如果沒有帶著噪音防護具出門,而鄰近有巨大的噪音,並且也不能即刻走開,與其用衛生紙或棉花塞進外耳道(這是沒有功能的),不如拿手指堵住耳朵(不是把手指塞進外耳道,而是把外耳道口,三角形結構的耳屏向外耳道壓下去)。
7. 減少暴露在噪音中的時間。
8. 避免去噪音高的場所。


本文轉載自:國民健康局

http://www.bhp.doh.gov.tw/BHP/index.js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