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寶寶從小均衡飲食習慣的建立非常重要!」,這句話,每個醫生、育兒專家都會說,但是究竟要怎麼做?!

寶寶所有身體器官中,尤其是大腦,在2歲以前發展最迅速。
所以要孩子的底子長的好,盡可能讓寶寶攝取各種不同的食物,而非單一食材一直吃,這樣才能確保每日都會攝取到各種不同的必須維生素,進而促進全身細胞均衡發展,頭好壯壯又健康喔!


所以,我個人一直是這樣做的:

明澄一天吃兩次副食品,午餐與晚餐。

因為他目前的睡眠需求仍重,每天都從晚上9點、10點,一直睡到隔天9點或10點多。而睡眠的重要性對貝比來說,除了一暝大一吋外,對於腦神經穩定成長非常重要,所以早上就不吵他了,中午再餵吧!

明澄吃的餐點,每相鄰兩餐的內容都不一樣,味道也不一樣,增加營養均衡與食慾。

餅乾、麵包、饅頭等較無營養又容易增胖的東西,絕對只是吃一點當點心,或用來滿足口慾期對於不同口感的需求而已。

每餐的內容,一定有飯前水果,和加蔬菜、肉類、高湯下去煮的東東,以及米或麵!

正因為寶寶的食量少,所以每餐多放些不同的食材,才能一次吸收到多種營養!

不過需要斟酌一下,東西放太多會變成雜菜粥,連大人都覺噁心的話,如何叫孩子高高興興的進食呢?反而會讓寶寶對食物抗拒,心情都壞了起來!像明澄,不吃就會噗~~噗~~~的噴出來,不吃就是不吃,煮的好吃就會乖乖吃到完。

而吃不出食材個別的味道,就沒辦法讓寶寶了解好吃在哪裡,學不到吃美食的經驗,體會不出該有的感恩與珍惜!-----〝誰知盤中飧,粒粒皆辛苦!〞

爸媽賺錢的辛勞與媽咪煮菜的愛心,也要學會珍惜才能成為好寶寶喔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