著文者:台灣乳酸菌協會理事長 / 蔡英傑

如何才能
"喝出健康、喝出窈窕"呢?


蔡英傑教授建議只要把握三個原則即可:

1.     不論是那一種乳酸菌,都只能停留在人體裡幾天的時間,而不會像原本就存在腸道裡的益菌,永久居留,所以乳酸菌是消耗品,想吃出它的健康功效,可得天天補充才行。 
 

2.     從冰箱取出的優酪乳若覺得太冰冷,可將優酪乳放置室溫下回溫,但優酪乳在室溫中放置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,並且已開封的優酪乳應該儘量在1~2天內食用完畢,以免影響乳酸菌的活性。 

3.     優酪乳在飯後吃雖可幫助消化,但若餐飲中有香腸、臘肉等加工肉品或醃製的食物,則不宜再飲用優酪乳。因為這些食物裡的硝,會和優酪乳裡的胺,在胃裡一起形成致癌物質~亞硝胺,因此優酪乳不宜和香腸、臘肉等加工肉品或醃製的食物一同使用。 

 

轉載自:台灣乳酸菌協會網站http://www.talab.org.tw/FAQ.ht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