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了5個月的實習生,在上週五結束實習。

今天,我下了一個重大決定,要把程度不足以適任物理治療師,談不上專業水準的實習生當了!

當了一個人的成績,表示在當下改變了一個人的求學路程,甚至是人生。

當了一個人的成績,表示未來我可能要承受一些反彈,或許來自實習生、家長,或許是同事。

但是
………

當了一個人的成績,或許能在未來的物理治療界,為提昇物理治療師的專業水準與未來物理治療師的社會地位,作了一些小小的努力。

當了一個人的成績,或許能讓病患,接受到更適當的物理治療服務。

不過
………

當了一個的成績,也表示身為指導老師的我,是否未能以適當的教學方式,讓學生提昇求知的慾望?

未能讓他,真心喜歡為人服務的〝醫療〞本質?

未能讓他了解個人專業知能,會影響病人病情與預後,以至於影響病後的人生與家庭未來的嚴重性?

未能讓他了解,專業之不足,會對病患、對自己造成的傷害?

現在下了一個不會令我反悔的決定,但是也讓我有了另一種更深的思考
…….

為人師表著實不易,如何能讓學生提昇學習慾望,以適當的方法教導專業技術與知識,還要能讓他們了解正確的醫學倫理觀念?

要當老師,真的還是要不斷學習才行。

學習,就是人生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