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難得在明澄小廚遇到有人來嗆聲:
淘氣姐妹花 May 29, 2007 07:51 PM,回應之前我寫的,關於帶物理治療實習生的一些想法與心得(請見這裡)
順便利用這個機會,跟大家公開澄清一下我的想法

淘氣姐妹花 於 May 29, 2007 07:51 PM,如是說:

其實這個生態我也看多了,ㄧ天到晚,專科,大專,職校,誰也不要在那邊說誰好誰壞,重點是這圈子好學校,好學生壞學生都有,
不要一直數落這學生的不是,或許在質方面表現欠佳,但是,是否想過,這圈子,有多少人再做基層?我看過職校學生應對不見得不
,反倒是有些大專學生與病人應對簡直是捏一把冷汗,當然大專的程度以ㄧ般來說,決對是好,可是,是否想過,他們的書是比他
們多好幾年也比較基礎不是嗎?我覺得現再學生哪所學校都一樣,而是,他們尊重自己了沒?現在的學生求知的態度和以前完全不
,對我而言反倒是,我們自己的品德提升了沒?做人身及學校的攻擊是最沒必要的,試問,你們現在再帶小孩,你是否希望你的小
孩是如此的學習環境?往上推,學生不好,學校沒敎好,老師混,教育部未什麼要設如此的學校制度?為什麼要超收?你的病人有多
少被你治療好的?你可以學國外預約制好好教育你的病人?不要輕易的抹煞任何一位從事這個環境的專業人員!請以學生個案來
評斷,而非用學校來攻擊,非常的不智!


Minding回應:
上面這兩位同學,聽你們的談吐,感覺不像是臨床治療人員。

我真心希望您把我寫的文章內容再看一遍,再來回應吧!

我並沒有罵人的意思,反倒是您的談吐,怎會有如此多的攻擊性與錯字呢?

這樣沒理性的您,要如何教出對病患有同理心的學生呢?

在上一篇文裡,一開頭我也說過了,我一學期實習裡,若能帶出一個還尚有可為的學生,我也心滿意足了!

我若輕視學生,為什麼要還要替他們安排如此多的教學活動?乾脆把他們當免錢的人力來用就好了。

就像有的實習診所,根本把學生當機器人,從未有教學活動,只叫他們一直開電療....

您未參與我的教學現況,不知道我花了多少心思在想辦法讓學生適應臨床實習,如何讓他們能將基礎醫學知識,應用在病患身上。

這樣的您,何得何能有立場批評說我曾做過什麼?

你說〝我的病人有多少被我治療好的
?

您一定沒做過臨床,這世間有哪位醫療專業人士敢說,他能讓每一個中風或半身不遂的病人,恢復的跟生病前一樣。

若您不是作臨床工作,您如何能以一己之思,把我所有的努力抹煞掉了呢?
您若也身為老師,請反省您的教學方式與對這社會的貢獻方式,再來說別人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