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來源:小妃和旺旺在這裡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小旺媽咪在這裡探討了一些現今幼兒教養常見的迷思。如: 
1.男女的教養是否該一樣? 
2.到底我們的大腦被開發了多少? 
3.贏在起跑點?到底起跑點在哪? 

結論:給孩子什麼最好?親情。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想要了解更多,請到
幼兒教養的迷思 

若要留言討論,也可以在明澄小廚 / 經驗分享:大家來聊聊/幼兒教養的迷思 回應處討論也可以喔!^^

 

 



minding的感言:
 
說到這些,不經讓我想起,現在的孩子們為何童年開始就那麼不快樂? 
為何學習之路都要那麼痛苦? 
為何要每天每日辛苦做小孩,長大才能有出息呢?……. 

之前遇過很多家長,一致口徑說,等一下要帶孩子去補什麼補什麼。
 
不過說到孩子們是否有興趣,都說一開始有,後來就沒了…. 

為什麼呢?
 

學這些,真的是他想要的嗎?還是為了父母而學? 
父母們認為必須要學,是因為孩子學的歡喜?還是可以跟他人比較? 

還是,因為各式各樣的廣告通路,每天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暗示,孩子就是要這樣才有未來?所以,我們的想法才會認為,這樣才理所當然? 
很多現代的孩子,在無形中也被這些宣傳效果型塑,變成應該要這樣才是優等生、才是好學生、才能比別人更好的個體。 

在這個社會,做一個小孩、做父母、做人,真的都要搞的這麼累才好?
………..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