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跟明澄相處在一起,真是越看越可愛。
動作可愛、說話可愛、唱歌可愛、模樣可愛…..哎呀!真是處處可愛,都可愛啦!
就是這樣,開始擔心….
老二出生後,我不知道會不會偏心誰呢?
 
曾經為人子女,所以非常了解,如果爸媽偏心誰,我一定會很難過。
不過還好,我父母不會這樣。
 
反倒是,有些家庭會對某一個長相或成績較優的孩子有特別的期待,對其他孩子就冷落了。
這樣實在不好。
 
在成長過程中,受到期待的孩子,會在的要求之下,無法自由的作父母規範之外的事情,包括自己喜歡的嗜好。而變的壓抑自我,要求完美,如果神經線不夠粗,就會發生傷害自我的行為來做最終反抗。
而不被期待的孩子,會容易變的自卑,凡事得不到成就感,有些時候在交到所謂壞朋友時,偏差行為就會出現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哀優,當然事情也不一定會這樣。
只不過,我總覺得,我們不能在孩子成長過程中,讓他有父母偏心的感覺,這對孩子的人格發展是不好的。
只不過,事情沒遇過,總是有那麼一些的不確定……
這樣想,又好像是不相信自己的樣子……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