搬家搬了一個多月了,最近忙著處理實習新生報到與醫院ISO評鑑認證,卻一直沒時間把無名上明澄小廚的資料完整搬過來。
希望有空時,能慢慢將照片整理好貼上來。
 
昨天睡不著,就想說來整理照片。
看著看著,原來不知不覺中,再明澄出生後這一兩年間,我做了這麼多菜啊!
更何況是沒舖上去的菜單。
 
在明澄2歲以前,我幾乎是天天煮,即便是週末,出去吃個一兩餐,晚餐也會煮。
最近則開始懈怠了…..
 
一方面除了工作忙以外,懷孕腳水腫,常常會發現要站著洗碗、做菜、洗菜….實在站不久,膝蓋跟腰很容易累。更何況上菜市場買菜、提菜….
另一方面,懷孕很需要睡眠,但是還要顧明澄、作家事、上班,所以常常搞到累過頭,反而瞌睡蟲都跑了。
往往小明澄好不容易去當睡眠小天使了,我卻肚子餓兼睡不著…肚子裡的孩子也被我鬧得不睡…
久而久之,頭腦常常在要煮飯時,發生秀逗狀況,一片空白,做菜的創意都沒了,硬是要煮的話,不僅煮的不好吃,還煮半天。真是雪上加霜!
 
所以,現在回顧起來,為了顧及明澄的均衡營養,過去的我真的是在做菜上很有熱情兼耐心啊!而且文思泉湧…...
現在,可真是腸思枯竭的低潮期了…..
而且因為累,常常煮完一桌菜,自己卻沒了胃口,真是對不起肚子裡的小寶貝!
也對不起明澄,現在媽媽沒辦法做好多好吃的…
媽媽不知道何時能振作起來呢?………
再想,也只會想一堆……再看看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