材料:

豬繳肉一湯匙、高麗菜23湯匙、醬油膏少許、青蔥少許、蒜頭一小瓣、乾麵條適量、橄欖油少許

 
做法:

1.      高麗菜洗淨,剁碎備用。

2.      青蔥洗淨切5公分長段,約取2段備用。

3.      蒜頭洗靜後,用刀侧拍歲,去外皮。

4.      乾麵條折成小段備用。

5.      橄欖油入鍋,開中火加熱,待油熱後開始流動狀出現,加入蒜片爆香一下,隨即倒入豬絞肉快速拌炒。

6.      再加入碎高麗菜伴炒至呈現較翠綠狀,再加入2碗清水,蓋上鍋蓋悶煮至沸騰。

7.      續以順時鐘方向慢慢加入乾麵條,再攪拌一下,麵條才不會黏在一起或黏鍋。

8.      待煮開後,續以小火悶煮至麵條熟透八九分時,倒入少許醬油膏調味。

9.      最後再放入青蔥提味,煮幾秒鐘,青蔥呈現翠綠色狀,即可起鍋。

 
備註:

蔥白是青蔥最甜美的部分,所以也可以在一開始炒香蒜頭時,就加入蔥白一起炒,這樣湯頭會更香更甜。


好久沒做像樣一點的料理了,真的一個人的心情天氣,會影響好多東西!連做菜的手感與想像力都沒了!
 
今天做了一碗麵麵給明澄吃,還不錯喲! 我最喜歡吃麵了!但是平時礙於愛心便當不適合作麵類的,會糊掉變難吃,所以平常白天都讓明澄吃飯較多!所以,既然今天有空,就來幫他變換一下吧!

  
 
這道麵食,有醬油與豬肉的香味相襯托,伴著高麗菜的清爽,會讓寶寶胃口大開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