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食用者:一歲2個月的明澄、2大人)

 

今天開始,明澄小廚如有本版主精心調配的特殊加料餐點,就歸類於創意料理。當然,還要有家人說好吃的口碑保證才算數!

 
今天介紹這一道淋醬的料理,倒在軟飯上,和著飯吃,可以吃到濃濃的奶香與洋蔥的美味!


是一道本版主超~推薦的西式菜餚喔!
尤其是,這道菜中,甜桃與蒜泥,竟能奇妙的相容,也讓我超得意的呢~~~嘿嘿!!

 

份量:兩大一小

材料:

雞胸肉1/4塊、洋蔥半個、紅蘿蔔絲適量、甜桃1/5顆、茄子比甜桃稍多一些、白湯塊1/6塊、蒜泥少許、青蔥適量鹽少許、橄欖油2~3湯匙、清水4~5

做法:

1.     洋蔥與紅蘿蔔洗淨,去皮切細絲。

2.     雞胸肉洗淨切丁。

3.     蒜頭一小瓣,去皮切碎。

4.     甜桃洗淨,去皮切小丁。

5.     茄子洗淨切小丁。

6.     蔥洗淨切小段或切碎,蔥白與青蔥部分要分開。

7.     先用橄欖油熱鍋後,洋蔥入鍋以小火拌炒一下,蓋上鍋蓋悶煮。

8.     煮至洋蔥成透明狀,再加入紅蘿蔔絲、蔥白與雞胸肉丁,以中火炒香。

9.     續加入清水4碗,以大火煮滾,再轉小火熬煮約10分鐘,讓洋蔥與紅蘿蔔絲更軟甜,寶寶才容易入口。

10.  再放入甜桃丁與白湯塊1/6小塊,邊攪拌邊用小火續煮。

11.  白湯塊完全融化後,再倒入茄子丁,攪拌一下,若覺得湯汁太乾,建議再加些許清水,讓湯汁將所有鍋內食材淹住約八九分,蓋上鍋蓋,轉中火煮滾後,再轉小火悶煮至茄子肉成褐色透明狀。

12.  依個人喜好,加入些許蒜泥提味,再加鹽巴調味。

13.  起鍋前倒入青蔥,攪拌後悶一下,蔥味出現,蔥成翠綠色,就OK啦!

 
備註:

1.     白湯塊加入後,一定要轉小火,並常常攪拌,才不會燒焦了!

2.     攪拌食材,請以湯匙背以順時鐘方向攪拌,材料才不會整個糊糊爛爛的。

3.     蒜泥是提味用,極力建議一開始先加少量,再依個人喜好添加。

4.     白湯塊在百貨公司超市或一般大賣場皆有售。我家是用這一牌的啦!





5.     這一道淋醬料理,若寶寶無法嚼食雞胸肉,建議可挑出雞胸肉,或改放雞肉鬆也可以。

(雞肉鬆做法,請參閱:明澄小廚首頁右邊之--文章分類/雞肉泥()DIY做法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inding&article_id=7400991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