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懷孕5個月)
 
很快的,懷孕進入5個月了。
最近,每天都可以感覺到肚裡的貝比在踢。
 
今天上午開會時,邊開會邊跟寶寶玩起〝打鼓〞遊戲了。
懷明澄時,我也常會跟他玩這個遊戲。
就是感覺寶寶在踢肚子時,用手輕拍自己的肚皮做回應。
 
剛開始,寶寶會不知如何反應,總會過好一陣子才再踢一次,或是沒回應。
不過幾次之後,寶寶就會跟著一次一次的繼續踢下去了。
只要我跟著他踢的節奏回應,他也會跟著這樣的節奏繼續下去。
很神奇吧!
 
或許是因為第二次當媽,也或許是老二比明澄更好動,所以早在3個多月時,我就有感覺輕輕的胎動了,當然次數不多。
也或許是這樣,所以感覺起來,老二比明澄在玩打鼓遊戲時,更容易進入狀況,能有較規律的回應。
 
我覺得,這也是胎教啊!
而且比聽音樂更直接。
因為有互動嘛!
可以把像這樣的胎教遊戲方式,隨著寶寶的回應變化做改變,給他回饋與刺激,對孩子的成長應該是很有幫助的。
 
我就覺得明澄很有節奏感,尤其是會站以後,聽到節奏明確的音樂,身體就會不自覺的跟著動了起來,而且是有規律的動。
 
懷他時,我除了會放音樂給他聽外,還會在安靜的房間裡,唱歌給他聽。
好玩的是,本來在肚裡踢踢的明澄,就會安靜地聽我唱歌。
等到唱完沒唱時,才又開始踢踢。
感覺就像是在回應我這位歌者一樣呢!^^
結果,一歲多時,他也會哼著自己的自創歌曲,哼得不亦樂乎。
有時是幾句,有時是好長的一首。雖然都是這樣的不知所云。
所以,這一胎,我也要秉持互動原則,繼續加油了!^^
 
懷孕5個月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