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,孩子們的感冒已經少很多了,隨著年紀增長抵抗力確實好多了,但是鼻子過敏問題還在,真是難解決!

老大小一了,老二也4歲了,這幾次的感冒,不像幼時,腸胃問題不大,反倒是鼻涕倒流導致的痰多。

 

前年甚至織卉有一次,痰多到細枝氣管炎,發燒又無食慾,只好半夜送急診吊點滴。這是最嚴重的一次。

 

之後雖然也發生痰多的狀況,但是因為有了先前的不好經驗,讓我學會:

1.按照孩子們的咳嗽聲音與睡眠狀況,判斷感冒的嚴重程度:

   睡不好,絕對感冒嚴重,要注意適當保暖與水份補充。

   醫師說,感冒時要喝水喝到尿液呈現透明不黃的程度才行,感冒才會快好。

  (minding說:嗯!若能確實將體內廢物加速排除,身體才能以最輕鬆的方式繼續對抗體內病菌!)

   幼兒咳不出痰,但是痰多,首先要清理鼻腔內的鼻涕。(找有吸鼻機的小兒科醫師、耳鼻喉科醫師,或安全的吸鼻機)

   還要加上一天2-3次的拍痰,最好頭低腳高拍才有用,以杯狀手拍+左右交替拍才不會拍到痛,而且至少持續拍5分鐘以上。

 

2.若有喉嚨痛絕對要注意體溫:

  醫師說,喉嚨痛腫容易引發發燒反應。因此,孩子喊喉嚨痛時,絕對要立即就醫確診,以免半夜發燒。

 

3.咳嗽痰多的聲音時,尤其是夜咳嚴重,無法好好睡覺時,別等了,趕快帶去看醫生,再拖下去就很嚴重了。

 

4.孩子痰很多時,可以搭配試試:

 (1)粗皮的梨子一顆切片+川貝粉+少許水(川貝粉才會融化),以電鍋外2杯水燉煮後,我會先用果汁機打成果漿,再倒入電鍋煮滾一次以殺菌(因為用瓦斯爐怕燒焦),熱食

 (2)橘子、柳丁破頂後,加入一些川貝粉或少許鹽巴,以鋁箔包覆後,高溫烤20-30分鐘(鹽巴融化少),熱食。  

 

 

所幸感謝上天看顧,至今孩子們健康算佳,未住院過。

 

希望孩子們與我們,與我們的家人們,未來也能更健康,遠離病痛。感恩!

 

 

 

ps.minding仍繼續在教養孩子中學習..... ^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