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明澄一歲十個月,全乳牙)

說到刷牙,剛開始明澄也不是說很愛,硬拉他躺著,讓打斷他玩樂,他當然會老大不高興。
但是,漸漸的我幫他邊刷牙,還邊唱歌給他聽,順便用牙刷跟他的嘴巴與牙齒玩。
現在,一說到刷牙,他就會很開心的躺下來讓我刷牙了。

我發現,在這個學習的過程中,要讓他不排斥刷牙:

1.當然,他要不討厭牙膏的味道。

現在用的牙膏,他還蠻喜歡的說。
雖然我同事
(嫁給牙醫的那一位)有點質疑,這種天然酵素成分,不含氟的牙膏,有用嗎?

可是,我們明澄已經用這麼久了,目前也沒有蛀牙狀況,所以,應該還好吧!

2.
用刷起來舒服的牙刷:

明澄用貝親第三階段的塑膠刷毛的牙刷很不高興,上一次輕輕刷而已,竟然還刷到牙齦流血!

奇怪,上面明明說11個月以上、8顆牙以上的寶寶用的說!

後來,我發現他還是比較喜歡第二階段的牙刷,不會排斥。所以,就一直用它到現在。
 

3.
刷牙專用的歌,他愛聽,覺得有趣,而且只有刷牙時才聽的到。

即使我只唱那麼一百零一條歌。像是:嚕拉拉...嚕拉拉(大家通常都說它是洗澡歌),還是有用啊! 
若再配合適度的表情與語氣,他就會越刷越High了。

4.
用牙刷跟孩子玩:

明澄會咬著牙刷不放,這時我就會故意裝做跟他拔河一樣,然後他就開開心的笑著讓我刷了。屢試不爽!而且還比較喜歡讓我刷呢!

5.
提早學刷牙:

澄仔七個月大4顆牙時,我就開始拿貝親第一階段的牙刷讓他學刷牙了。

剛開始是幫他刷,後來他會要自己拿著刷。

他也知道是要放在嘴裏的,有點像在咬固齒器的感覺。

或許因為這樣,他不排斥刷牙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