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懷孕四個月)


最近真的比較不會過敏了,或許跟進入穩定期有關吧!

只不過,鼻子過敏還是天天報到


最近,在與朋友談天當中,聊到她坐月子的體力狀況,學到了,女人就是該好好愛自己一下!

我朋友超會保養身體的,所以養生食品吃蠻多的。

我也會注重身體保養,但瓶瓶罐罐都會忘了吃。

朋友她覺得,懷孕期她的營養夠,所以生完第二胎坐月子時,雖然白天要照顧老大老二,晚上要起來餵奶,可是體力狀況也還好。

我覺得這蠻重要的,尤其寶寶出生後三個月內,真的是體力大考驗,一方面要跟寶寶相互適應,一方面頻繁的餵奶次數與生產完體力尚未完全恢復得狀況下,真的會很累很累。


聽著聽著,我也想多愛自己一下!

以後多帶一個孩子,還要上班,身體不顧怎麼行!

人生還長的很,自己健康,才是家人與自己的幸福。

所以,最近在物色適合自己的營養食品。

因為我這個人很挑嘴,同樣的東西天天吃會膩,所以只好多買些東西來搭配著吃,想吃哪一樣就吃,當然也要注意體重增加的幅度。

除了每天吃新寶納多之外….

雞精可以補體力。

棗精、鐵元可以補血,改善一下我每天頭昏、精神不濟、貧血的狀況。

羊奶可以補鈣,但是因為缺乏葉酸,所以還要注意多吃深綠色蔬菜。

平時上班肚子餓時,吃餅乾或麵包不營養,我就帶個水果去吃,芭樂與大番茄最好,因為營養成分多樣,但是糖分卻不高。再泡杯低糖的養生植物奶喝也很營養。

晚上回到家,煮鍋簡單的好湯慰勞自己:燉排骨湯或雞湯都很好。放進富含葉酸的食物下去一起煮,如紅蘿蔔、馬鈴薯、南瓜、花生….等。或是起鍋前加一些菠菜或深綠色蔬菜,作成蔬菜湯也很好。

之前作菜主要在養小孩,現在作菜,不僅顧老大還兼顧自己跟胎兒,一舉數得。

不過,我也還在嘗試調養身體當中。真的體力太差,要每天下班再做飯,現在有點做不到,肚子裡多一個真的身體差好多。

要再加油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